再见军训!青春,永不散场!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量:78

从酷热到秋凉,五日匆匆而逝

想让时间的脚步放缓

好留住这场青春盛宴

最后一次席地而坐,满目皆是风景

最后一次振臂高呼,身后红旗飘扬

我们向军训挥手告别

但青春,永不散场


有一种奋斗,叫青春无悔

还记得烈日下汗水浸染的衣衫

那时我们昂首挺胸、无畏酷热

还记得踏步时的齐声呐喊

那时我们激情澎湃、眼中有光

奋斗过、拼搏过、坚持过

再回首,仍是一段无悔的青春


有一种服务,叫不求回报

场地边忙忙碌碌的身影

是送水、拍照、照顾病员的后勤同学

我们肩上扛着灼风酷暑

他们担起了责任和守护

有一种陪伴,叫默默守护

总能望见,熟悉的背影穿梭于热浪中

当我们头顶骄阳站立之时

他们身着戎装,远处无声凝望

那目光中蕴含的

是关怀,亦是骄傲


有一种旋律,叫团结一心

不论是军歌的铿锵有力

还是离别时的浅唱轻吟

我们都团结一心,唱响每一段旋律

若干年后

你是否依旧会记得这个集体

意气风发唱着歌的模样

到那时,我们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有一种考验,叫战胜自己

稍息——”、“立正——”

浓浓夜色中

他们沉着镇静,不断进取

定向越野中

他们细细辨识、完成任务

迎风奔跑、不曾停歇

自始至终洋溢着朝气与活力

无论结果如何

此刻挑战自我的他们

一如星辰般闪耀


有一种离别,叫共赴山海

初见时,阳光将场地铺成金色

渐渐发现,你们既会严肃认真地下达口令

也会在休息时与我们谈天欢笑

教会我们规则意识和团队精神

离别时,秋风吹得枝条摇曳

我们好好学习,你们保家卫国

纵然两个方向,依旧同一个目的

铭记收获,就此,赶赴下一场山海


有一种结束,叫新的开始

此次军训锻炼了我们的身体,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也培养了我们所有人的抗挫折能力和团队精神,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训练有苦有乐,光是站稳站牢就是一种考验。这一切都给了我们全新的学习体验。希望我们也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在军训磨炼的品质,坚持不懈,勤奋努力,乘风破浪,奔向美好未来。

——10连 陈弈帆


每一次的遇见,都是一种成长。军训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身体的考验,还有意志的磨练,我们一同喝彩和呐喊,无惧灼风酷暑;我们的衣衫被汗水浸染,却从未认输。遇见他们,遇见自己,遇见我们的集体。这场朴实而盛大的青春遇见,终将定格为永不褪色的迷彩记忆。而我们将带着这段滚烫的时光,一路向前,且行且珍惜。正如教官对我们所说:“人生如一日,弹指变黄昏。我劝少年客,不可负青春!”

——11连 翟金


五日的军训结束了。大家在阳光下席地而坐,教官们一改往日的严肃,纷纷拿出绝活。时间平缓地向前流逝,流过了从额头滑到下颚的汗水,流过了从西边一直晃到东边的树影,流过了最后那一张凝结的集体照。日光犹在,向阳的挺拔身姿犹在,顽强的奋斗意志犹在。怀着这段不长不短的时光,我们在各位教官的祝福下,朝美好的未来一步一步踏去。一生一期,一期一会!

——12连 庄庆尧


云销雨霁,我们逐日而行,阳光雨水见证我们的蜕变,我辈何惧风雨,时刻准备请长缨!这一天我们训练了军体拳、齐步走,同学们挥出的每一次拳都一丝不苟,气势恢宏。训练之余我们与教官一起高咏军歌,共享军营时光。来自19级化学的周晶晶同学说:“很荣幸能够选入优秀学员考评,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历练,更是一次无上的荣耀!”军训即将迎来尾声,我们定会坚持到最后一刻!

——13连 杜依頔


由于身体原因没能加入队列训练,但我时刻都把心放在十四连中,凑近脑袋去听教官在说什么,看同学练动作,心里也会有个小人一起在练。同时,教官和同学们认真的态度让我十分感动。身体不适的同学只是到帐篷下休息片刻便赶忙回到队伍中,生怕落下训练。在这里我想说,教官辛苦了!同学们你们是最棒的!

——14连 王诗雅


为期五天的军训马上就要结束了,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们也算是经历了一次严峻的考验。这几天我们学习了队列动作、军体拳等项目,我从教官的示范和对我们的要求中看到了军人顽强的意志和坚强的作风。军训固然是苦的,我们需要在烈日下接受考验,但是此刻回过头来看,我明白了这更是一种意志的考验,我们如果连这个都坚持不下来,将来还怎么面对更大的困难呢。这次的军训对我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15连 李响


作为本次军训的后勤联络员,在同学们立正、跨立、稍息、停止间转法等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分队的队列动作的学习之余,在同学们逐步培养起团队意识和规则意识的过程中,我也通过补给水、绿豆汤,照顾伤病员,记录列队中的每一精彩瞬间为整个连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再是温室的花朵,风吹雨打,我们同样经历。沾着雨后的水露,在阳光的照耀下,展露出新的生机。”此次军训,增强了我们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责任感,感受到中华民族崇勇尚武的传统美德,坚持不懈,勇往直前,为实现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努力奋斗!

——15连 于淼

那张仔细存放于手机中的合照

同时珍藏在我们的心里

这一次的我们无惧风雨

乘风破浪,梦想再次启航


编辑 | 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