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音乐会|你的专属社区文化盛宴已送达

发布时间:2023-04-01 浏览量:46

        3月28日12时,初春的樱花瓣和温暖的阳光洒落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黄玲玲楼前。音乐学院与光华书院联合打造的社区文化盛宴——春日音乐会在此上演。

        音乐会由电影《千与千寻》的主题曲《Always with me》拉开序幕,这首曲目由三名音乐学院2022级研究生演奏,是一首小提琴、钢琴、长笛三重奏作品,悠扬动人的琴声很快吸引了一大批同学驻足。

        紧接着,是《匆匆那年》《风与海的心事》和《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三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均由音乐学院本科生演唱,带领各位同学沉浸在初恋的酸与甜中。

        此次音乐会选用了多首电影主题音乐,如《自由探戈》是1997年莎莉·波特执导并主演的音乐爱情片主题曲。

        在2021级两位研究生的钢琴四手联弹中迸发出了新的热情,一曲终了,掌声经久不息。

《阿拉丁》插曲《Speechless》

《我不是药神》主题曲《只要平凡》

《不能说的秘密》插曲

《小雨立可白Ⅰ、Ⅱ》

《音乐之声》插曲《My favorite things》

        音乐会中场是来自吉他协会的乐队演唱,该乐队翻唱了刺猬乐队的《火车驶向云外,梦安魂于九霄》,震撼的鼓点和失真的电吉他让同学们不由得随着音乐的律动一起舞动。

       结尾歌词“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正是在场每一位华师大年轻学子的写照。

《无名之辈》主题曲《胡广生》

《一秒钟》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

《太空游客》主题曲《光年之外》

弦乐四重奏《一步之遥》

         

        四手联弹的魅力也深深折服了在场的同学们。

        这些音乐作品或热情悠扬,或欢快活泼,歌声中仿佛有一幕幕电影掠过。

        音乐会在钢琴四手联弹《那些年》与全场同学们的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春日音乐会让同学们在流动的音符和悦耳的旋律中,感受到了春天的生机与活力,品味到了光影与音乐带来的感动,同时在艺术创新实践中实现了美育与校园文化的共融,贯彻“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育人思想,是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