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光华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量:131

2020629日下午,光华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生发展空间201会议室,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并邀请光华书院院长温玉亮同志共同参与会议。



首先党员同志们学习、观看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专题党课中,抗疫专家张文宏同志的战疫故事。张文宏同志从“共产党员先上”的角度诠释了疫情期间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数的共产党员投身于各个不为人知的抗疫前线,才有上海和武汉重新的繁华。张文宏同志给出了关于上海“群体免疫”的新概念:“上海这个城市,不仅仅是医生、护士,乃至居委会干部、民众、警察、海关、道口,是无数抗疫民众组成的免疫屏障,阻挡了疾病的蔓延。每个人都是战士,都是英雄,这才是真正的群体免疫。”



接着支部内开展了关于2020年“两会”精神的学习。温旭同志从“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入手,带领党员展开学习。首先是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亮点分析,围绕“首次未提经济增速目标、再提“住房不炒”、史上最短90字话国企改革”等话题进行了解读,对于中央政治局还提出的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进行了详细解读,从“六稳”到 “六保”变化“更贴近了人民”,也体现出中央政府对于市场的预期已经从稳定向确保转变。

此次会议,温旭同志向支部党员传达了书院开展“四史”教育学习的精神,并要求支部党员提前自行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史》。温玉亮同志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分享他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感悟。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1949年以来中国人民克服困难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历史,值得我们学习。现阶段我国处于国际形势复杂的时间点上,但我们已经有强大的综合国力,青年一辈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接着,与会党员从历史事件、时事新闻等角度,结合自身经历和认识,展开热烈的讨论。

许建琴同志分享道,结合温玉亮同志的分享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资料,联想到了苏联解体事件和我国成功研制原子弹的事迹。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卓绝的精神,提醒我们要尊重历史,做为学生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自己的所学助力我国科技发展。

陈银飞同志分享道, 20187月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中央首次提出“六稳”工作任务。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冲击我国经济,经济发展面对一系列新挑战和新风险。因此中央及时作出新的安排从而提出了“六保”的新任务。会议之后,我会深入对“六稳”和“六保”的学习,形成自己的思想汇报。

最后,温玉亮同志勉励学生党员们要做责任、有义务、有信心的青年党员,用自身所学回报社会,助力提升我国的科学技术水平。


策划、撰稿 | 曲棋文 潘瑾 李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