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关于暑期、秋季学期开学前学生返校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量:100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光华书院现将有关暑期、秋季学期开学前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如下:

暑期返校

1.非2020届毕业年级学生,因学习、科研、实习等需要,由本人在学校企业微信内的“防疫期间返校申请”小程序申请并经辅导员审核批准后,可于暑假期间返校。


  • 申请返校的学生必须符合返校健康条件,不符合返校健康条件的学生不得返校。暑假期间不再安排来自或途经高、中风险地区的学生返校与集中隔离观察


  • 为便于疫情防控和统一管理,采用分批返校的方式,请在76日、713日、720日、731四个返校时间中选择一个返校时间,并提前3个工作日在企业微信“防疫期间返校/出校申请”模块提出“返校申请”,申请后告知辅导员审批。


  • 八月份书院不再接受个别的返校申请,届时请各位同学按照各专业院系返校考试/实验/实习等安排统一申请。


2. 申请返校请填写《光华书院学生暑期返校申请表》(下方阅读原文获取,提取码:lsuo),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完整后截屏作为附件上传在返校申请小程序中。


  • 所有申请返校的学生必须填写“家长知情同意栏”,返校科研训练还需填写“科研训练导师意见栏”,签名可用电子签名。


  • 健康防疫码即“随申码”截图。

样表


3.暑期返校后仍实施封闭式管理,每周允许申请出校一次(实习同学除外);学生返校后临时进出校园继续使用学校企业微信内的 “防疫期间出校申请”小程序提前申请并经辅导员审核批准。


4. 暑假期间(76日起),个别同学临时进校申请通道开放,当天临时返校(不住宿)整理寝室、理取物资的同学可提前1个工作日通过企业微信提出“临时进校申请”,无需填写申请表,仅上传绿色随申码即可。


5全体学生暑假期间仍需每日健康打卡。原则上不得前往国外及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到国内其他地区旅行,也应及时向辅导员和书院报备。境外学生如发生居住地变动,及时向辅导员和书院报备。


6. 境外学生暂不返沪、返校。如有特殊原因返沪,须提前申请,并按国家和上海市规定进行健康申报、检疫,以及隔离观察、检测;如有返校需求,须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7.暑期原则上不开展跨省级行政区域的社会实践,一般以“就近就地”原则在学生家庭所属省级行政区域内进行社会实践。


温馨提示:

  • 在继续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方便我校师生员工通行,经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即日起对闵行校区校门开放进行调整如下:

  • 开放5个校门:虹梅南路门、莲花南路门、研究生公寓门、东川路门、剑川路门。

  • 剑川路门仅供学校师生员工进出,机动车只出不进。

  • 东川路门仅供学校师生员工进出。

  • 本科生公寓莲花南路小门暂不开放。


秋季开学


1. 所有老生于202099到校注册。到校注册的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和上海市学生入校相关规定。

2. 涉及宿舍调整搬迁的学生,应配合有关安排提前到校,具体要求由后勤保障部与学工部另行通知。

3. 2019级本科生军训时间安排由武装部和学工部另行通知。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