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师表凝神力,时光胶囊寄未来”光华书院物理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12-09 浏览量:85

十一月,丹桂飘香,黄叶遍地,由光华书院物理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举办的“为人师表凝神力,时光胶囊寄未来”主题团日活动于20171113日(星期一)晚1800,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327教室顺利进行。

  

在此次活动中,团支部书记以“为人师表凝神力,时光胶囊寄未来”为主题,在全体团员间开展了丰富有趣的活动。在“老师请回答”,“老师请板书”和“老师请上课”等趣味活动中,同学们相互配合,相互鼓励,加强了各位团员间的友谊,也使他们深刻的认识到当今时代对师范生能力的要求,不少团员表示在大学四年里会更加注重教学技能的培养和提高。

  

此外,在“时光胶囊寄未来”活动环节中,团员们踊跃参加,将自己的内心情感从指尖流出,融化在信纸上,埋藏在华东师范大学这片育人无数的沃土上。书写结束后,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团员们一起将时光将囊埋在了光华书院,将祝福和希望留在光华书院物理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所热爱的光华书院。

  

最后,由团支书带领全体团员的共同宣誓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不负父母期盼,不负师长厚望,不负天赐智慧,不负青春理想。追忆时光,把握未来。用勤奋成就梦想,以无悔告慰青春。”的誓词回响在耳边,荡漾在心间。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团员们亲身体验了老师的角色,并深刻的认识到当今时代对师范生能力的要求,在大学四年里将更加注重教学技能的培养和提高。同时,团员们发出承诺,在大学四年不仅要系统掌握所教学科的基础理论和知识结构,而且还要够熟练的应用各种教育教学方法,更好的向一个优秀的人民教师发展。

  

此外,通过“时光胶囊”活动,团员们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拾起梦想的种子,激发了对生活的热情,对未来的憧憬

“时光胶囊”是优秀的激励者,激励同学们去拥有梦想,努力成为优秀的新时代人才;

“时光胶囊”是美好的记录者,记录下团员们最初美好的梦想与希望;

“时光胶囊”是严厉的警戒者,警戒团员们勿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光华书院物理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三日

撰稿:安雅琦

摄影:张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