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物理学类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11月团日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12-09 浏览量:152

11月10日晚上6点,光华书院物理学类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第二次团日活动如期开展。此次团日活动主题为“学习青年楷模典范,勿忘初心砥砺前行”,目的是让同学们知道当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并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不忘爱国。

本次活动观看了电影《风声》,该电影的背景为1942年正值汪伪政府时期高官暗杀事件不断发生。为了找出代号为“老鬼”的共产党员,日军和伪军对顾晓梦、李宁玉、吴志国、白小年以及金生火五人进行了审问影片着重于刻画顾晓梦等人在审问过程中经历的心理战和酷刑。


电影中革命先辈热忱的爱国之心与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触动了同学们,引起了热烈的讨论,一位同学如是说道:“‘老鬼’和‘老枪’不是一个人的代号,而是一种精神的象征,让那些身处地狱的人们无所畏惧。”现今人们所不应忘的初心,即是那一颗拳拳爱国心。

此次活动在同学的热议中圆满结束。


光华书院物理学类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日

撰稿:吴易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