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化学本科生2017级菁英班团支部第二次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9 浏览量:145


 

   2017年11月23日18:00,在闵二教317举行了光华书院化学本科生2017级菁英班团支部第二次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按时有序就位后,由团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开始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青年如何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从理论意义上说,它有助于丰富伦理学的研究。对大学生情爱道德观价值冲突的研究是伦理学中一项尚未深入展开的课题,但又是社会经济发展对伦理学提出的新要求,因此,从伦理学的学科视野,对大学生情爱道德观价值冲突进行深入与系统地研究,具有独特视角与价值,可以弥补目前伦理学研究的不足。从现实意义上说,一方面,它有助于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克服情感上的迷茫和困惑,规范异性之间的交往,培养健全的人格。另方面,通过研究,可以了解当前大学生婚恋观中价值冲突的现状及其变化态势,反思目前教育体制和教育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从而为建立有效的大学生情爱道德教育体系,制定实施相关的教育措施提供参考。

在本次活动中,首先,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有关婚恋观的视频,对树立婚恋观有了一定认识。之后一起学习了如何树立婚恋观的课件,支部成员对如何树立正确婚恋观和树立怎样的婚恋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了大学生在大学里面恋爱难的各种原因以及什么是爱,爱的本质是什么,接着团员代表吴子豪同学结合自己的例子发表了自己对大学生正确恋爱观的看法,谈及了很多人面对的爱情和友情之间的迷茫问题。最后,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支部成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及心得体会,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们紧跟活动流程,全身心投入到本次学习中来。通过对大学生婚恋观更深一步的了解,从中汲取养分,对未来的生活有更明确的目标和规划。从而对如何学习,如何生活,如何做人有更深一层的想法。

                                                                   


                                                               文|严茗阳                                                                 |严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