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引路 开启大学之路 ——光华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启“新光引路人”计划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量:78

 

新光引路计划,开启大学之路

99日,光华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启新光引路人计划。计划为期一个月,由书院全体教师党员结合专业所长及所负责的中心事务,紧扣融入、责任、卓越主题,回应新生关切,排班问诊、开展咨询。这是书院教工党支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响应学校关于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充分发挥教职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额举措,计划开展以来,已有几十位新生主动前来,与心仪的引路人聊入党、聊大学规划、专业选择……




加强信念教育,营造大学氛围

书院教工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围绕“大学与大学精神”“书院与书院文化”“卓越与卓越成才”,面向全体新生进行了校史院史、优良学风、卓越意识教育。依托大夏学堂开设《开启大学之路》线上微课,依托易班优课开设“辅导员E课堂(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拓展线上线下育人双载体。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立足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鼓励青年学生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承担起民族发展的责任;书院辅导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微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勉励青年学生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将伟大的建党精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携手专业院系,引领新生成长

同时光华书院还携手七家院系进行院院协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大学融入、学院融入和专业融入教育。书院教工党支部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为新生开展“走好第一步”主题党日活动,让新生参与体验“动物诗词大会”练习,初探专业魅力;数学科学学院通过专业教师与新生面对面、新生发展主题报告等活动,帮助新生尽快了解专业学习,融入大学生活。



书院教工党支部充分认识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性,之后,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联合学生党支部,带领新生参访上海红色文化地标,多举措发挥表率作用,“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