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量:63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021820-911日,光华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深入检视反思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学习任务打下基础。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质量,光华书院各党支部按照要求做好充分准备,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深刻查找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光华书院教工党支部认真剖析上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查摆问题并制定工作计划,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启动“新光引路人”计划等措施,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支部学习教育全过程;光华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从党建引路,弹好“修身学习前奏曲”、用活资源,奏响“身边故事奏鸣曲”、搭建平台,齐颂“治理实践协奏曲”三个方面总结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成效与不足,并勉励学生党员要主动亮身份,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光华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要求学生党员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光华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从青年党员视角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并通过问题检视得出整改措施,立足支部现状循序渐进地加强党史学习的深度,扩大党史学习的宽度,增强党史学习的厚度。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书院各支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光华书院党委将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进一步推进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情况,激发师生党员工作活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