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高教社杯”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量:2769

各位同学:

为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经中国数学会批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从2009 年开始举办。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和决赛的试题均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统一组织专家命制。其中分区预赛由各赛区数学会负责组织选拔,使用全国统一试题,在同一时间内进行考试;决赛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小组和承办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将于20181027日在各个赛区举办,决赛将于2019330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上海市的参赛者初赛在上海赛区进行。上海市数学会决定,上海赛区的初赛同时作为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组织工作由上海市数学会负责。本届竞赛的初赛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上海大学协办。

现将竞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

全国竞赛初赛(即上海市竞赛)时间为20181027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地点在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大学(我校学生赛区初步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

二、参赛对象及分组

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

竞赛分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与非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比赛。

三、竞赛知识范围

数学专业组初赛的知识范围为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解析几何(15%)。

非数学专业组初赛的知识范围为高等数学。

四、报名与收费

参赛者即日起,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jq/28058581.aspx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截至时间:919日上午8:00)。每个参赛者请在920-21日到数学楼115室确认报名信息(可代为确认),报名方可生效。本次报名费60元由学校承担。



五、奖项

全国竞赛设预赛奖和决赛奖。上海赛区的赛区奖又作为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优胜奖。预赛奖(即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优胜奖):按照数学专业组与非数学专业组共两个组别分别评奖,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25%,其中一、二、三等奖分别占获奖总人数的20%30%50%

全国竞赛的决赛参赛者在赛区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由竞赛委员会批准。全国竞赛决赛奖的评定按绝对分数评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赛区奖和决赛奖的获奖证书均由“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盖章颁发。本届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的优胜奖的获奖证书由上海市数学会盖章颁发。

  

另外对于有志于参加全国数学竞赛的同学们,数学科学学院已组织资深教师进行免费的辅导培训。欢迎各专业同学踊跃报名参赛。


辅导科目

任课教师

上课日期

上课时间

上课地点

高等数学

任 韩

919日(周三)

13:00-15:00

闵三教322

926日(周三)

傅显隆

109日(周二)

15:00-17:00

闵三教409

1016日(周二)

1023日(周二)

高等代数

瞿振华

919日(周三)

13:00-15:00

闵三教213

926日(周三)

1017日(周三)

1024日(周三)

数学分析

李文侠

919日(周三)

15:30-17:30

闵三教213

926日(周三)

1010日(周三)

1017日(周三)

  

联系人:汪家录,联系电话:54342818,联系邮箱:shumiclub@126.com

  

  

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

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

2018913


附件:2018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赛报名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