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光华书院两名同学光荣入伍

发布时间:2018-09-15 浏览量:221

光华书院

2017级物理专业本科生奚天文

2017级生物学专业本科生王珏光荣入伍



王珏作为新兵代表进行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新兵战友们:

你们好!我是2017级生物学系的王珏。能有机会站在这里代表新兵发言,我十分荣幸。首先请允我代表全体新兵向此次征兵工作的领导和老师表达感谢!感谢你们的辛苦工作为我们的参军入伍提供保障。(鞠躬)其次我要感谢我们所有即将踏入军队的战友们,感谢我们甘愿将自己的热血洒在军队,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鞠躬)

我永远记得,小时候在天安门广场上看仪仗兵升起国旗的那一刻,我心中埋下了参军的种子;我永远记得,2008年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时,看到电视画面上那个幼童向解放军叔叔敬礼的那一刻,我心中参军的种子破土而出;我永远记得,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的那一刻,我心中的萌芽长成了树苗;我永远记得,几天前收到被军队选中的通知的那一刻,我心中参军的树苗终于长成了大树。

我相信,我们所有新兵心中都拥有这样一颗参天大树,这棵树会在我们今后跑五公里时给我们鼓励;在我们打靶时,给我们方向;在我们深夜站岗时,给我们陪伴。当我们快要坚持不下去时,当我们感到孤独时,心中这棵军旅之梦的大树会激励我们重拾信心,给予我们勇往直前的勇气。我相信,我们华师大出来的兵,个个都会是好样的!

军队是一个付出的地方,同样也是一个收获的地方,在那里,我们将付出汗水,收获力量;付出青春,收获成长;付出亲人的陪伴,收获战友间超越亲情的友谊之光!

在所有中华儿女的心中,军人永远是最可爱的人,无论是千里冰封的高寒地带,黄沙肆虐的戈壁沙漠,还是巨浪翻滚的广阔海洋,危机四伏的高山森林里,都有着最可爱的人最坚毅挺拔的身影,是他们,保护了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幸福安康,是他们,保卫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令人振奋的是,从今天起,我们将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这是一件多么令人自豪的事!

此刻,我们已整装待发,我们会用行动证明我们报效祖国建功立业的心,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