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与派森诺公司开展“上海市生涯教育校外实践基地” 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26 浏览量:117

722日,在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带领下,书院一行赴上海派森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交流,派森诺副总裁魏友伯率队接待。双方交接了“上海市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铜牌,并就实践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座谈交流。

派森诺行政人力资源事业部副总裁李嫦娥致欢迎辞,对书院各位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公司在人才引进和培养、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派森诺人力资源部经理李晶晶介绍了公司今年的具体用人需求,双方就即将开展的实习生计划进行了具体的沟通

光华书院副院长谢雨杉就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的进展情况做了汇报,并介绍了将合作开展的生涯教育训练营的方案,对派森诺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光华书院涂皘副书记介绍华东师大生物、化学等专业的学生情况。随后,双方本着优势资源共享、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基地建设原则,就基地建设任务的推进开展了深入讨论,形成实质性方案。

交接“上海市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铜牌

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表示,书院成立3年来,对学生的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一直高度重视,早在2017年就与派森诺建立合作关系,已经开展如企业参观、双创沙龙、职业指导云微课等多项活动,奠定了扎实的合作基础。现在更是共建实践基地,期待可以进一步出实效,为师大的本科生开放更多机会,助力书院2021届学生就业。

据悉,上海派森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基因测序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与医学检测的专业服务机构,秉持“解析序列,诠释生命”的企业理念,注重高校和专家科研团队的合作,培养了众多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人才。2019年底光华书院与派森诺合作,成功申报了上海市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共同探索人才培养中分阶段、分层次实践能力提升模式,打造“健康+”人才培养的市级生涯发展教育实践基地。

20204月,上海市教委向各实践基地申报单位授牌

图文 | 李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