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未来”演讲表达训练营|解锁演讲技巧,发现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量:16

     

走进大学校门,就是青年开启远航的第一段行程。

    我是谁?我要去哪里?我如何走向目的地?这些问题将紧紧伴随在身。

    与其等待答案,不如通过公众表达的演讲活动来自己寻找答案。

让我们从逻辑思维开始审视这个世界

让我们从口语表达开始修炼自我

让我们在多场景的演练中不断精进渴望强大的内心吧!

一、训练营简介    

“追光未来”演讲表达训练营是由光华书院主办,以光华书院本科新生为主体,可以跨年级、跨专业参与的思维、语言和表达能力提升项目。训练营旨在帮助同学们从大学伊始就将储备知识,锻炼体魄,掌握口才,提升思维四种能力结合起来。

训练营将结合大学生能力提升、使命培养、梦想引领的多重目标,在历史传承、文化发展、思想传播的过程中,培养具有民族归属感与文化认同感、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共赢观念的新时代青年。

二、训练营安排

4月至5月,每周三 / 周五 / 周日下午,共10次活动,每次活动1小时。

三、内容设计

   训练营包括主题讲座和实践演练两部分。主题讲座主要讲授如何通过演讲表达提升思维认知能力,以及如何将阅读能力和思维能力进一步转化为表达能力;实践演练包含普通话突破、好声音训练和多场景模拟三个版块。训练完成后,以小组为单位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合作完成一次带有PPT的展示并进行宣传。


四、招募对象

1、光华书院全体学生,以2022级新生为主体,招募人数60人。

2、对演讲表达有浓厚兴趣,有主动求知和乐于实践的热情。

3、有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能完成训练营的学习目标。

4、有合适的课余时间参加训练营。

 

五、报名方式及时间

202342017: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结合面试情况确定录取同学。

   参加“追光未来”演讲表达训练营,不仅会提高自己的演讲表达能力,还可以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出色,赶快来报名吧!



联合支持|传播学院 选调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