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科创之路,收获大学华彩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量:286



   光华书院2018年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申报宣讲会于2018921日下午3点在闵行校区三教210室举行。宣讲会由光华书院学生科创项目管理老师姚燕珊主持,邀请到学校教务处科研申报负责老师经雨珠,以及汪悦宁、栾天、陈子晗等学生科创项目负责人与大一新生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经雨珠老师从“什么是科创?”出发,展示了现在优秀的科学与技术创新成果,激发同学们对科创的极大兴趣,并结合以往学生申报科研项目的经验,对同学们在申请流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给出建议,着重强调团队合作精神。

      


  

其次,2016级数学专业汪悦宁同学作为2018国创项目负责人,展示了自己的创业项目,鼓励同学们从兴趣出发,研究出真正适合、合适的项目,她认为科研最重要的就是可操作性,将科研成果落到实处,并且要结合艺术性,使项目成果更加美化。

      


接着,2015级信息学院的栾天同学针对项目与专业论文、竞赛之间的关系进行阐释,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学科内部的综合性,达到跨学科合作,举出了“智能浇水”等多个生动的科研例子,宣讲会气氛热烈。

      


2015级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陈子晗同学介绍了自己丰富的科研经历,曾参与发表11SCI论文,让同学们十分崇拜。他分析了校内外创新创业的趋势,强调了科研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从科研创新走到创业,努力做好课题,不畏困难。
       



最后,姚燕珊老师解析了今年光华书院及书院相关专业院系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申报管理方面的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申报的时间节点,鼓励同学们明确科研目标,将科研作为展示自己的平台,走好科创之路。

/文:杨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