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学生发展咨询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量:113

近期,是2017级新生入校后的第一次期中考试期。为梳理学生近阶段的综合表现情况,反馈学生期中考试的成绩,分析学生入校后的学习适应情况,做好与院系间的沟通协作,光华书院于1220日下午召开了光华学生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作会议。数学系党委副书记余富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副院长周先荣、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媛媛、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敏华、副院长江文正、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成领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书院副院长谢雨杉反馈了书院学生期中考试的整体情况及表现特征,并根据书院辅导员与学生谈话后归纳分析的原因做了重点说明,并由此提出之后书院希望和学院共同解决的问题。之后就书院和学院共同建立的学业导师咨询活动进行了阶段性反馈,40位学业导师为书院学子提供每月80小时的咨询交流时间,在拉近学生与专业教师间距离、创造学生与多学科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机会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书院党委副书记涂皘就近阶段来书院开展的活动情况、学生参与情况、各专业学生的参与特点、对今后活动的启示等进行了数据解读。之后书院还将进一步就学生活动参与情况与学业表现、群体特征等进行关联,以期综合分析学生入校后的适应性。

之后,与会人员从学生在专业课程中的学习表现、与学业导师的面谈交流、免费师范生的实习和就业情况、书院与学院信息共享、筹划光华杯学生学科知识竞赛等方面进行探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书院与各院系就下一步促进学生与学业导师沟通、共享共办更多适合低年级学生参与的专业性活动、提升学生科学规划自我发展的能力方面达成共识。最后,温玉亮院长代表书院向各院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与院系的合作交流取得更深入的进展,共同实现全员育人。

据悉,光华书院自成立之初,就非常重视与专业院系的协作与沟通,于2017年10月成立了书院学生发展咨询委员会,定期对书院工作和学生培养进行反馈和交流,以期实现对学生培养的合力育人目标。

  

  

编辑|光华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