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物理学类本科生2017级菁英班12月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量:128

2017年12月12日16:00于闵行校区实验A楼261菁英班教室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砥砺大学生初心主题十九大学习和演讲比赛。

本次学习活动不仅有十九大的相关内容学习,更有同学们精彩的演讲,将看似遥远与宏大的十九大精神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与学习联系在了一起。让一些枯燥的政治理论变得更加的贴近生活更接地气。学出了我们理科生的风格。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团支书上台向大家介绍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团支书在自己学习后根据自己的理解向同学们简明扼要的介绍了十九大,虽然相比专业人士稍逊色一些,但却更贴近生活,同学们也更容易接受。


其中一篇十分精彩的演讲《出发为何》自本次最佳演讲者潘瑾。潘瑾说,一个国家是一个整体,每个公民就是组成其的细胞,一个国家的价值取向应是所有细胞的价值取向。十九大不忘初心,我们也不能忘了为何出发。

最后我们采访了一些同学的学习感悟,其中一位说道,这次不仅学习了十九大还明白了自己该在学习了十九大以后应该做些什么,这比假大空的走马观花有意义得多。

这次学习与演讲活动大受好评,我们也将好好将所学知识认真落实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


光华书院物理学类本科生2017级菁英班团支部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二日

摄影:赵欣瑜、蔡羽洁

撰稿: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