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量:191





金融危机后,西方国家逐渐出现逆全球化思潮,英国脱欧,特朗普执政后的一系列政策,都或多或少受到逆全球化思潮影响。

本次团日活动就是旨在使同学们对全球化、逆全球化有一个较为浅显、客观的认识,理性了解世界经济形势。

1216日,“逆?全球化”主题团日活动在三教306顺利举办。


团支书张以衡同学通过生动的PPT展示和充满趣味的三段小视频,带领大家从丝绸之路走到一带一路,从身边的产品讲到世界贸易格局,为大家诠释了全球化的发展过程以及逆全球化思潮所带来的冲击。

 PPT放映结束后,权益委员陈正鹏同学主持了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

刘晨虹同学因考试原因请假,由张以衡同学代为发言。刘晨虹的发言内容围绕“自信”展开,提到了党的十九大洋溢着自信的气息,以及带给她,带给群众的信心,使她更相信,中国会发展的更好。

陈正鹏同学随后发言,他提到了党近期非常重要的一项成就,同时也是未来几年发展的重中之重:脱贫攻坚,并通过数据,具体地展现了党在这几年中达成的成就,使同学们都深有感触。

杜瀚冉等同学也从自身角度出发,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含义,并督促同学在“新时代”继往开来,努力学习。

发言结束后,陈正鹏同学组织进行了“优秀团员”的投票,并在活动结束后组织班委留下计票。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


                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

               撰稿:陈正鹏、张以衡

           摄影:杜瀚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