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 “智者的比拼,勇者的争夺”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30 浏览量:169


2017年12月13日13:00,在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319教室,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邀请辅导员尹强举办了以“智者的比拼,勇者的争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举行的当天是“国家公祭日”,活动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并为遇难者默哀1分钟。接下来在权益委员庞鸣的带领下,团支部所有成员深入学习了有关经济全球化方面的十九大精神,也即十二部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旨在紧跟党的步伐,学习党的思想。学习的内容也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

随后在团支部内进行了关于“经济全球化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论赛,正方支持经济全球化利大于弊的观点,反方支持经济全球化弊大于利的观点。实力超强的两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这是智者的比拼,勇者的争夺。台上选手个个信心十足,比赛过程激动人心。各队的辩手们配合默契,团结合作,他们妙语连珠、当仁不让,他们在辩论场上的思维碰撞、灵光闪现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旁征博引,将整个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台下的观众也是相当激动,掌声不断。经过一个小时激烈辩论,由所有观众及评委投票决定反方最终赢得了比赛,正方的三辩周佳楠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比赛总有胜者与败者,但大家都现出了儒雅之风,双方辩手握手致意并合影留念展现了大生的魅力。两位评委对整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对选手的表现予以肯定。支部也为全体人员准备了精美的礼品,所有人员合影,作为2017年末的纪念。活动最后,观众及辩手分享感受,反方三辩王云鲲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他作为辩手,在准备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和队友合作的过程中觉得快乐,团结的氛围让他有了更大的动力。

本次活动,让支部团员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为成为党的后备军更有动力与激情。辩论赛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锻炼了同学们各方面的能力在紧张激烈的辩论中,双方辩友以新颖的观点,缜密的逻辑,活跃的思维给所有同学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同学们也感受到了辩手们的激情与活力他们带领同学们积极思考问题,也增强了同学之间的集体意识,团结意识,合作意识,进而增进了支部人员之间的友情支部全体成员都希望支部以后能多多开展这种既有趣又能提高思辨能力的活动,这对所有成员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十三日

摄影|庞鸣 林祉恒 雪儿达娃

撰稿|雪儿达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