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昭爱国心,迢迢科学路”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8 浏览量:155

昭昭爱国心,迢迢科学路”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81019日晚,光华书院物理学类2017,2018级本科生菁英班欢聚在实验A261教室,举行了主题为“昭昭爱国心,迢迢科学路”的团日活动。

爱国,是一个高尚而又伟大的词语。但伟大并不代表遥远,高尚,恰恰体现与平凡。对于正值人生大好时光的我们,应该怎样去做,才能不负青春,彰显爱国之志呢?答案正在我们的题目里。我们观看了“天眼”射电望远镜介绍视频,了解了几位著名的民族科学家的事迹。籍此向大家传达以科学研究报效祖国的精神。

活动中先以几位伟大民族科学家为首,带大家了解到上个世纪在中国面临内忧外患时,科技工作者是如何凭借自己的知识,是国家挺直腰板。展示了时代变化的格局下,科学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树立邓稼先,钱学森,袁隆平等伟大科学家为榜样。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和学习热情。又通过播放“天眼”射电望远镜介绍视频,使大家了解到当今中国的科学发展,唤醒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只有当一个国家的青少年积极向上时,这个国家才能得到长足的发展。而我们青年,也应当有理想,有抱负,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为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断前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应当奋斗不止,在进步中找到人生的意义。

活动结束后,有同学感叹:“原来爱国并不是空喊口号,也并不是非要上战场杀敌。身为学生,努力学习,将来有所成就就是最好的爱国”。本次活动本就是想让大家将爱国的豪情转变为学习的动力,能够充实踏实的度过大学生活。听到同学们由衷的心声,希望以后能够更多举办这种活动,陶冶情操,开拓眼界。

光华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本科生20182017级菁英班团支部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一日

撰稿|闫智超

摄影|段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