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当志远,不负国家恩

发布时间:2018-10-28 浏览量:121

年少当志远,不负国家恩”顺利举行

光华书院物理学类本科生2018级非师范班第一、第二、第三团支部于20181017日在三教210举行了“年少当志远,不负国家恩”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李彤爱首先介绍了今天主题团日活动的主题:年少当志远,不负国家恩。关于本月团日活动,院系团委给的主题是爱国,今天团日活动的主题就是将爱国与我们在校大学生的身份结合而产生的。然后,主持人从五四运动开始讲起,介绍了我们大学生与爱国的联系。五四运动的发起者们是和我们一样的在校大学生,他们可以说是年少志远的典范了。作为大学生,他们并没有把自己的使命局限在大学课堂上,而是在学习的同时把自己也作为了社会的一员,在山河破碎、民族危亡之时为社会的演进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值得我们学习。虽然我们现在国内的社会环境已经不再如那时一般动荡不安,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只学习而不关注时事。在五四运动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主持人说到了当今中国的现状。在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建立的三十年间,中国几乎一直处在战乱之中。自新中国建立以来,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主持人用一段视频简单说明了这种变化。在视频中,一名北大才女从中国国人的角度谈了中国的发展。中国自建国以来,取得了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到如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阶段的伟大飞跃。这伟大成就的取得,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脱不开的。在此之后,主持人举行了推优活动。推优,也就是推选优秀共青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是入党的第一步。推优活动的开展情况还是较为理想的,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同学们的参与度很高。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活动中的精彩瞬间吧~

预计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和爱党热情,使同学们对在大学阶段如何爱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能增加大家的爱国和爱党热情。

感谢大家的关注!

/乔春阳 图/赵娴燕、王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