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师生携手共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8 浏览量:94

    20181010日,光华书院生物学类2017级菁英班团支部与生命医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团日活动在闵行校区涵芬楼学生共享空间202顺利举办。此次团日活动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师生携手共创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培养各团员爱国奋斗精神,激励各团员在新学期再接再厉,师生携手共创辉煌。

本次活动开场由温玉亮院长发言,温院长将生命科学院比作水,将书院比作鱼,以此来形容书院与学院特殊又亲密的“鱼水关系”,比喻形象贴切,获得热烈的掌声。紧接着由作为科研班主任的马欣然老师介绍师生牵手长效机制运行规划,希望同学们可以走出课堂,走进实验室,志存高远,响应“创新驱动发展、科教兴国”的战略口号。接下来由罗剑教授简明扼要地介绍生命医学研究所的奋斗历程;叶海峰教授分享科学思维融入创新育人的宝贵经验;任华老师传授教学实践及课程建设经验。本次活动由生命医学系高良才老师主持,高老师不仅教学上优秀,主持活动过程中也是幽默不断,妙语连珠,也给予了团员们殷切期望。

其后是菁英班学生代表何轶慧发言,何同学的发言也真切表明了菁英班同学“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决心,其中她引用了尼采的名言勉励大家:“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希望即将对生命科学展开研究的同学们,也包括各位团员,不要辜负生命。以各位老师、导师们为榜样,砥砺前行,在不久的将来,在科研界,也能从一棵树苗,成长为庇荫一方的大树!”

整个活动流程顺畅而充实,教职工党员的和学生代表的发言都很有教育意义,全场反响热烈,气氛活跃。

最后迎来了本次活动的重点内容——人生导师聘请书颁发仪式。温院长与生命科学学院领导一同向各位党员教授颁发聘书,在场所有党员、团员一同在党旗下合影留念。聘书颁发仪式后,导师与结对同学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交谈,探讨科研与理想,在场氛围活跃,团员们也获益匪浅。在未来一学期、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本次团日活动有望可以起到良好的指导与启示作用。

光华书院生物学类本科生2017级菁英班团支部

|赖宇琴

|生命医学系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