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当代先进大学生” 主题团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0-28 浏览量:906

20181020日晚上6点,光华书院生物学类2017级第一团支部在二教323开展了主题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当代先进大学生”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活动由团支书王书琴主持,支部90%以上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活动前半部分,黄雨星,苏比努尔和莱孜娜三位同学分别上台就此次推优做了自己的演讲,演讲结束后,其他支部成员根据自己的判断,无记名投票,推选出了两位此次推优对象,分别是黄雨星和苏比努尔。

活动后半部分,我们开展了主题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当代先进大学生”的主题团日活动,从“爱国主义精神的含义”“铭记抗战历史,增强爱国精神”“大学生如何弘扬爱国精神”“弘扬爱国精神,奏响青春赞歌”四个部分开展活动。活动过程中,黄雨星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一次看到小偷当街偷窃,立马报警的经验,随后其他同学也发表了自己不同的经历与感悟,使支部成员对于爱国主义有了更新一步的理解,明确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在实际学习生活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且向周边更多的人传递这种精神,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弘扬爱国主义的队伍中去,追随国家的脚步和时代的步伐。

活动结束时,苏比努尔同学发表感言:“通过此次活动,我懂得了我们需要用社会主义价值观来武装自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要做一个是非分明、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文化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刻苦学习、奋发有为,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大学生,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奋斗,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最后我们以一首爱国歌曲《我的中国心》结束,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大家都不由自主的唱了起来。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王书琴

                                                                                                                 图|苏比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