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补招工作以及拔尖计划校内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2 浏览量:340



各位同学:

学校多年来在汉语言文学、历史学、哲学、地理科学、数学与应用学、心理学、物理学、生物科学和化学实施拔尖人才培养,2020年,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与生物科学入选教育部“强基计划”,现面向全体2020级学生开放选拔,如果你希望挑战自己、希望有更多学术的体验,欢迎你加入拔尖人才培养队伍!

 

参加本次选拔的专业为: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和化学。

汉语言文学、历史学和心理学将在明年春季学期开展选拔,请同学们持续关注。

 

教务处

202099  

报名条件

 (一)个人素质

1.思想端正,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

2.品学兼优,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

3.志向远大,具有强烈的科研抱负;

4.求知欲强,具有浓厚的研究兴趣;

5.勇于挑战,具有较强的抗压能力。

 

(二)全校2020级学生,公费师范生、艺体类学生、高水平运动员、外语类保送生、第二学士学位等对于转专业有限定的学生除外。其中,报名强基计划的仅面向参加2020年高考的2020级新生。

 

(三)报名强基计划的学生需要满足所报名强基专业的高考选考科目要求,即:上海、浙江、北京、天津、山东、海南6省市的学生如报名数学、物理强基专业,则高考应选考物理;如报名生物强基专业,则高考应选考物理或化学;报名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和哲学强基专业,高考选考科目不限。其他省市的学生的高考文理科类应与强基计划招生简章相关要求一致。

 

 项目基本信息 


▲(点开可以放大图片)

 

(一)项目申请:学生依据院系要求提交报名表或报名材料。

(二)特别提醒:

1.学生应认真关注各项目报名时间节点,项目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查看附件;

2.学生提供的报名信息和报名材料均要真实可靠,否则将取消入选资格;

3.学生若通过邮箱报名,请注意通过已读回执的方式确认是否报名成功,报名结束后请保持邮箱、手机等联系方式畅通。

4.相关安排如有变动,请以院系最新通知为准。

  

重要事项说明 

1.数学、生物、物理3个专业既有强基计划又有校内拔尖计划,两个计划共同培养。

2.强基计划遴选名额为初定名额,如某个专业强基计划名额未用完,则由学校进行调配。

3.强基计划学生经审核通过,可直接推荐免试直升研究生。培养实行动态进出,如退出强基计划,退出到强基所在专业的普通班或符合当年高考录取条件的专业,且原则上不再具备推荐免试直升研究生的资格。

校内拔尖计划学生推荐免试直升研究生依据学校的名额分配。培养实行动态进出,如退出,原则上到拔尖专业所在普通班。

4.入选地理科学拔尖计划的非本专业学生,可参加专业提供的实习类、科研训练类课程,以及享受学院提供的其他资源,专业可以不进行转换,实现学科交叉培养的目标;

5.学校为强基和拔尖学生提供更丰富参与科学研究项目的机会、更高推荐免试直升研究生机会、国际交流机会(强基计划100%覆盖);配备优秀师资任教和担任导师,配备班主任,让学生接受知名教授和青年优秀学者的熏陶与引导;更具挑战性的培养方案,修读荣誉课程的机会,实施小班化和研讨性教学;提早修读研究生课程的机会,本硕博衔接培养。

  

工作咨询方式

 教务处

郭源源,54343051yyguo@admin.ecnu.edu.cn

谭红岩,34756927hytan@admin.ecnu.edu.cn

 

各专业

联系人和咨询方式,请见各项目信息。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