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光华 | 迎新志愿者培训会召开,王牌领航员申请出战!

发布时间:2020-09-13 浏览量:102

还记得初进校园时,弯弯绕绕在校园里转晕,沉沉的行李累酸了肩膀,而穿着统一服装的他们,已经穿梭在新生们中间,在有需要时及时出现;指路、介绍、提供咨询、帮拿行李,即使千千万万遍也甘之如饴。而今天,拥有最高涨的热情和最齐全的装备的迎新志愿者学长学姐们,已将整装待发,等待2020届的到来啦!

光华书院为了安全有序的完成新生迎接招待工作,于911日召开迎新志愿者培训会。培训会由瞿轶雯老师主持,到场老师有光华书院党委副书记涂皘老师、光华书院团委书记尹强老师、所有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光华书院迎新志愿者和学导。


本次迎新志愿者培训会分三个时间段进行

1500-1600为数学、物理专业

1600-1700为生科、城区、化学专业

1700-1800为生环、地科专业


首先由瞿轶雯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新生报到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包括前往学生宿舍办理入住、前往光华书院快速报到、检查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重要证件材料、领取校园卡和新生大礼包(今年新生大礼包有两份)、刷卡注册、确认新生是否缴费等(若未缴费带领新生补缴费)。瞿老师提出迎新时的注意要点,包括着院服、戴口罩、注意言行举止、态度端正等。同时对志愿者们强调要轻拿轻放来自五湖四海的行李。


涂皘老师强调“防疫为先、服务为要”,叮嘱志愿者们一定要主动全程佩戴好口罩,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同时也要有志愿者精神。他说“一个好的志愿者更多体现的是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的形象,要保持青春向上、服务周到”。尹强老师希望大家时刻保持热情,起到表率,提醒大家做好防疫,保护自己。“如果遇到不确定的信息,不要盲目回答,要引导新生获取信息的渠道。”


培训最后,各专业的新生辅导员与迎新志愿者分别进行了对接,辅导员对各专业的报到做了具体的讲解,并留下了各自的联系方式。至此,迎新志愿者们已经整装待发,满怀热情地迎接新生的到来!


我们在这里,在微风吹佛的樱桃河畔,在梦想起航的黄玲玲楼,等待送给你最温暖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