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光华 | 萌新你好,快点击收获学习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0-09-20 浏览量:154

各位萌新大家好呀

欢迎大家加入光华书院

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为了帮助萌新们

更好地适应全新的学习生活

我们特地为大家准备了学习大礼包

有各种有关学习的tips

一起来看看吧~



全新的学习生活

高中老师常说的一句话“等你上大学就轻松了!”可真正上了大学才发现老师口中的大学生活与你的大学生活中间差了十万个“买家秀”。

变化有很多:学习内容更多,自我管理的空间更大,讲课节奏更快,教室、同学不固定……

学习建议

正确认识大学学习的特点,逐步摸索与自己水平、基础相适应的学习方法,了解自己专业的基础知识,也在大一奠定一个扎实的专业基础。

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你应该对学习有一种责任感,不再整天把父母的期待挂在嘴边,而应该仔细想想现在的学习是为了什么,对自己的学习负责。

注重自学能力的培养,学会管理支配时间,学会应用工具书,利用图书馆等条件培养一定的自学能力,这样才能在大学相对宽松的学习环境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另外也要培养一种自觉的意识,从学习上自我督促,才能在专业上有更深的造诣。


学习平台

善于利用网络资源。学校主要使用大夏学堂、超星泛雅、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等平台。

主要学习平台的使用手册和登录方式详见:

http://www.jwc.ecnu.edu.cn/43/48/c10614a279368/page.htm


智慧书院

多参加一些学校举办的活动。在参加的过程中,萌新们会体会到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以及与不同专业、学院的人共同学习,团结合作的成就感。

为提供更便捷、更有效的服务,光华书院在微信企业号中建设了“智慧书院”平台,为书院同学们提供养成教育、导师预约、空间预约、请假申请等服务。

传送门:手机微信→华东师范大学企业号→光华书院→智慧书院


在“养成教育”板块中,同学们可以预约书院的活动,包括家国情怀与理想信念、传统文化与人文经典、艺术鉴赏与审美体验、科学素养与科研创新、职业素养与求职创业和国际视野与多元文化第二课堂板块活动等内容。

更多有关智慧书院的详情通关秘籍|智慧书院平台使用教程


转专业

转专业要慎重。肯定会有一部分同学不喜欢自己所学的专业,这很正常。如果你有考虑转专业的想法,有三点需要注意哦:1、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转专业;2、向学长以及老师请教本专业以及即将要转的专业优缺点;3、转专业之前要先把现在所学的专业学好,成绩太低是不能转专业的。

往年一般四月初开始申请转专业,可参考2019年转专业相关推送转专业|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情况还是要等相关通知哦~


本科生交流

近年来,着眼于国际化和多元化人才培养,学校为各专业各年级本科生提供各类交流学习机会,海外交流学习、赴港台合作高校交流等等,期待同学们能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丰富跨文化学习体验,拓宽国际视野。注意:要了解参与交流项目可能出现对学业的影响,提前做好课程修读规划,留意申请人基本条件的要求。

感兴趣的同学记得关注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网站,获取最新信息哦!



看了这么多

萌新们对大学学习生活是不是有点头绪了呀!

接下来会为大家陆续发布

有关考试、时间节点等等的系列推送

敬请期待!



出品 | 光华书院学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