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光华 | 光华号2020启航,请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量:248

时维九月,序属初秋。又是一年新生报到日。光华号2020已正式启航,新生们于今日奔向大学新征程,开启生活新篇章。让我们一起去今天的新生报到现场看一看吧。



期待,是初秋的校园。

金秋时节,秋风袭来,风儿送来又一波新面孔。在忙碌而有序,紧张而喜悦的氛围中,我们迎来了迎新报到日。带着对大学生活满满的期待和家长们的嘱托,2020级新生踏入校园。身穿院服、手举欢迎牌的志愿者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耐心收发材料、热情引导方向的学长学姐,让新生们感受到了ECNU满满的爱意。

志愿者在期待中迎来新生

新生与家长合影


惊喜,是我们的心意

时隔八个月,跨越三个季节,我们再次相聚在师大校园。在广泛征集学长学姐建议的基础上,书院为新学子准备的更加具有实用性和创意性的新生礼包,防疫礼包更是让新生们感受到了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美好的祝福,愿新生们在安全美丽的校园中开启愉快的大学生活!



发放书院大礼包

走访,是最暖的关怀

913日,学校和院系领导、辅导员走进新生宿舍,探望新生,了解新生入校后的情况,嘱咐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并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以积极的面貌迎接大学生活。

校领导和院系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校领导、学院领导和书院领导走访新生寝室


服务,是党员的初心

学生党员们从一大早就搭建好了光华书院学生党员服务岗,准备好迎接新生的到来。从学生发展空间门口测温的滴答声、到人群中疏导人流的身影,抑或是学生党员服务站亲切耐心为新生答疑的笑容,无一不体现着光华书院师生党员的温暖与热情。

党员服务岗



志愿者,最可爱的人

今年是志愿者管媛媛参与迎新工作的第三年,每一年都更加的熟练,也对书院有了更深厚的情感。她看着刚入学的新生,就像看到了刚入学的自己,将会在今后的三年的时光中,收获无数的成长,在大学中遇到更美丽的自己。她祝福新生把握当下、珍惜大学四年短暂的时光。

作为一名刷卡志愿者,陈志伟在引导新生时也会想到新生报到时的自己,"去年的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光华书院,今年的我认真负责地为新生们服务。"面对新同学,他仔细讲解,耐心细致,"同学你刷过卡了吗?""现在这边刷卡"。相同的话说过一遍又一遍,一样的动作重复一次又一次,但迎新的喜悦也不会减少半分。

 “虽然辛劳了一天,但是从中获得了极大的满足。看到新生们都洋溢着朝气,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刚入大学时。做志愿服务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多尽一份力,让华师大多一点爱。好好学习真的很重要,愿你们在华师大找到属于自己的脉动”。一个正在忙碌的学生党员如是说。


新生大礼包装袋中


心声,是新生的憧憬

2020级的新生带着对大学的憧憬来到了光华,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声音。

@新生蓝竞翔:"学术氛围浓厚,学长学姐们很热情,ECNU光华书院正是我想象中的样子!"

@新生裘世唯:“从上海的高中来到华东师大,与其说新鲜,更多的是熟悉感,有一种踏实的感觉。新学期生活中希望能多交朋友,学习上好好努力,让自己足够满意就好啦。还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丰富生活。”

@物理专业新生:“希望能在完成好自己专业学习的同时,用一些兴趣充实一下自己的生活。虽然对大学的生活还没有非常具体的规划,但我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

@新生:“大学是我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我要嗨起来!学习科研要抓紧,打球恋爱

落下!光华书院的学导很热情,向志愿工作者致敬!”

在这里我们也祝愿全体新生们,新学期开启新征程,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七月有风,八月有雨,

而九月有朝气蓬勃的你。

阳光正好,

光华书院已向你敞开怀抱。

2020级的新生们都能在光华号里扬帆起航。

学有所成,前途无量。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光华与你来日方长。



编辑|光华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