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怀史 涵育初心——学工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和光华书院党委联合开展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量:410


9月23日中午,学生工作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和光华书院党委联合开展组织生活,在闵行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厅参观“翰墨怀史 涵育初心”四史教育美术作品展。学工党委学工部党支部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学生党工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支部书记余佳,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院长温玉亮,以及党员师生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由光华书院党委主办,尹强美育工作室承办。展览收集了《曙光》、《上海南京路》和《闵行四大金刚》等著名艺术家蔡兵、罗希贤的画作和光华书院学子的 10 余篇素描、国画、书法作品,旨在通过对艺术大家和书院学子的书画作品的赏析,着力提升“四史”教育成效,是积极拓展“四史”学习教育新形式,不断摸索“德育+美育” 的思政教育新路径,努力打造党建特色活动的新举措。

光华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褚娇娇主持活动并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基本情况;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郑惠宁、第三党支部党员赖宇琴、学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缪昳闻,从发展、见证、传承三个方面引导大家参观了展览;策展人尹强老师为大家解读了19级数学专业的陈欣蔚创作的《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作品的解读反映学习教育的成效;书院辅导员侯静惟老师介绍了青年说“四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情况。

  

杨昌利副书记在参观中对同学们的书画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同学们着眼身边人、身边事,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学习四史,既有新意又有深度。光华书院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书院的“德育”、“美育”的做法非常有意义。


本次联合组织生活会搭建了师生支部沟通和交流的桥梁,支部同志们在书画赏析的过程中学习“四史”,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了解近百年来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开辟了新的视角,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