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无私奉献,共建和谐家园 | 光华书院志愿者启动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量:133

2020923日下午,光华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于学生发展空间202报告厅开展了以志愿无私奉献,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志愿者启动大会。华东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陶婧老师、光华书院团委副书记孙瑛琦老师和光华书院优秀志愿者代表李晨杏同学担任此次活动嘉宾。出于疫情防控安全方面的考虑,2020级一百余名新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线下出席二者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大会伊始,华东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陶婧老师围绕志愿者精神和青年成长分享了有趣的志愿者文化、我校历届志愿者风采,讲述了何为志愿者精神、何为志愿者担当;结合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根据所见所闻的志愿服务事迹,激励我们投身志愿者队伍,让有限的青春收获无限可能。陶老师的话就如空谷足音,让我们明白了作为志愿者,即使在再平凡不过的角落里,做着再苦再累的小事,也会有不平凡的收获与别样的感动;作为新时代的小小青年,更应该将小我写入国家的宏大叙事!


随后,优秀志愿者代表李晨杏同学就奉献与提升两方面分享了她作为志愿者的心得与体会。李晨杏同学结合自身参与的三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告诉大家:作为志愿者,一方面要乐于助人,不怕苦、不怕累,学会奉献、学会奋斗;另一方面要有团队意识,在团队协作中互相学习、互相进步、互相提升。此外李晨杏同学启示我们也要勤于学习,切莫耽于志愿者活动而误了学习任务。


紧接着,潘昊雯同学通过一段生动有趣的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光华书院志愿者大队的日常风采和经典志愿服务项目。体验类如献血屋志愿者,成长教育类如苗苗阅读,劳动环保类如荒野园艺等等。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了不一样的展示平台,坚定了大家投身志愿服务、实现自我社会价值的决心。


最后,光华书院团委副书记孙瑛琦老师对本次志愿者启动大会进行了精悍而又深刻的总结。所谓的拔尖人才不能仅有卓越的思维,更应拥有健全的人格。志愿服务作为我们服务社会、实现自我提升的重要途径,同学们不妨将自己美丽的青春交给志愿服务,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肆虐,来自五湖四海的志愿者们毅然决然、逆行而上,奔赴机场、社区、道口等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我们的共同家园。而即将成为光荣的志愿者的同学们,也将扬帆起航,开启志愿者之旅,志愿无私奉献、共建和谐家园!

 

不小心错过了志愿者启动大会?

没关系!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加入光华书院志愿者大队!

加入后还会有志愿者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哦!


 

文案 | 李昊阳 王雨萌

图片 | 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