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健体 校园主题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4 浏览量:130

1027日,以“健康学习、健康生活、运动校园”为主题的校园主题日活动与校运会同期在闵行校区如火如荼的开展,光华学子在智力运动会、第五届“书院杯”篮球友谊赛、第四届ECNU大学生游泳比赛、少数民族运动会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书院五大俱乐部也准备了丰富有趣的趣味球类运动让同学们体会运动的快乐。下面就让我们回到活动现场,一起来看看校园主题日中的精彩瞬间!

01

ECNU第三届智力运动会

第三届智力运动会在黄玲玲楼展开最终的决赛,此次光华学子们主场作战,凭借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敏锐的洞察力以及默契的团队合作,沉着冷静地应对比赛,最终在桥牌、围棋、象棋、数独四项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桥牌比赛

 ——思维与合作的结合




围棋比赛

 ——思维与策略的交汇




数独比赛

 ——思维与逻辑的碰撞


象棋比赛

 ——思维与决策的融通



光华书院智力运动会获奖情况


桥牌

冠军 孙雨菲

亚军 米思璇


数独
殿军  丁乙一 翁羽翔
优胜奖 梁惠明 李漫淑 

围棋
亚军 周雨松
殿军 李一九

象棋

亚军 杨溢涔


第三届智力运动会就此落下帷幕,光华学子们不负众望斩获佳绩,用行动诠释了体育竞赛不单是身体素质的锻炼,同时也是思维逻辑的锤炼。“江山代有人才出”,希望光华学子们能以此为荣,增进智力训练,来年再创佳绩!


02

 “泳”往直前!  

光华“泳”夺佳绩


本次ECNU大学生游泳比赛决赛共设置9个竞赛项目,分为8个个人项目和1个团体接力项目,吸引了全校近百名学生参加。


ECNU大学生游泳比赛光华书院荣誉榜


女子50m自由泳

袁思珩    第七名

女子25米蛙泳

丰沛尧    第四名

男子50m自由泳

张帆    第六名

张恒瑞    第七名

男子25m蛙泳

丁乙一    第六名

男子50m蛙泳

丁乙一    第八名

男女混合4*25米自由泳接力

第三名



归功于光华游泳健儿们在水中的精彩表现,书院得以在团体总分上排列第二,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03

第五届“书院杯”篮球友谊赛

在书院杯篮球赛的季军争夺赛中,光华男篮发挥了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哨音未响,乾坤未定,奋勇拼搏的脚步就永远不会停下!最终光华书院男篮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力挽狂澜与大夏书院一同站上了季军的领奖台。


04

趣游戏,乐体育 

俱乐部主题日活动圆满结束

篮球俱乐部回顾

  ——篮球


作为活动的组织者,我非常享受这此活动。通过校园活动日,我认识了生物系和化学系的其他小伙伴。我们在一起打篮球却不拘泥于硬性的篮球规则,我们比赛投篮,竞走单挑,将创意比赛打得热火朝天。通过这次活动,我发觉在篮球场上,谁强谁弱并不重要。关键是通过篮球,我们能锻炼身体,能出汗。就像吴松福老师讲的一样,从学业中解放自己。我认为这次校园日活动非常值得我们继续举办下去,成为华东师范大学体育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杨屹霖


足球俱乐部回顾

      ——桌式足球⚽


桌式足球,是一项风靡欧美的全民健身体育运动,它浓缩了足球的运动技巧。每个球员都操控在玩家手里,球队的命运系于操控者一身,操控者既可做优秀的前锋射手、又可做最佳的后卫、守门员;只需双手操纵球杆,脑、眼、手的配合,就可展现精彩的接球、停球、传球、射门等进攻、防守技能。


在本次的足球俱乐部主题活动中,有大量的同学积极的参与到本次活动之中。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大家通过体验桌面足球比赛,感受到了团队合作对于足球运动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足球所带来的快乐。非常高兴和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也希望下一次足球俱乐部的活动大家能积极参与。

 ——傅昌奇


排球俱乐部回顾

      ——创意排球


大学生总洋溢着年轻的活力、充满着狂热的激情!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新生们己经适应了大学生活,有更多的时间来参与俱乐部的活动,于是在校园主题日当天,在书院体育部的精心策划下,同学们在运动场集合,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俱乐部活动。作为大一新生,我们有幸应邀参加了这一场令人无比开怀的俱乐部活动,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让我们每个人都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快乐。

 ——林杜炜


羽毛球俱乐部回顾

      ——颠球竞赛


羽毛球俱乐部是一个有着深厚沉淀的社团。在这里,年轻的身影勾勒出青春阳光的美好。碧空如洗,活动中的我们嬉闹快活;葳蕤芬芳,校园中的我们挥洒青春。在这忙碌的时光里,我们的生活因各种社团活动而得以丰富,我们的光阴因充实美好而值得铭记与怀念。而这难忘的美好终会驻在我们的心田,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范恒宇


乒乓球俱乐部回顾

      ——乒乓球


作为活动的策划者与参与者,我觉得这次活动虽然有缺憾但很有趣!首先,虽然感觉活动的宣传效果不十分显著,但还是有一定量愿意参加活动活跃俱乐部气氛的友好的同学们!我和武同学在参与同学较少的情况下,主动加入活动,原本人数较少的尴尬也在大家的共同活跃下烟消云散。正是可爱的参与者们与活动主持的共同努力使得这次活动尽管处于运动会结束之际,却仍有着活跃的气氛!希望日后能展现更好更优秀的活动给大家!

 ——符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