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声汇”师生午餐会——第二课堂培养方案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量:150


    光华书院第二课堂养成教育培养方案推出近2个月,为更好地了解学生对该方案的想法与建议,10月23日中午,书院在学生发展空间220室开展了“青声汇”活动,光华书院院长温玉亮、党委书记赵旌旌等书院领导、辅导员与主动报名的书院17级、18级的同学共进午餐,轻松氛围中畅所欲言。



副书记涂皘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推出第二课堂培养方案的目的、方案的构成、课程的设置,以及修读学分的计算等内容,使同学对培养方案有了更加明晰和深入的了解。


同学们对培养方案的推出表示了认同,也提出了一些自己困惑和遇到的问题。温玉亮老师在解答同时,提出同学要变被动行为为主动行为,每个年级都有不同成长的需要,鼓励大家提出自己的创意,自主组织第二课堂活动、主动发布活动,将书院搭建的平台变为同学自己的平台。赵旌旌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活动时长、社会实践界定、领导力如何认定等问题给出了回应。辅导员尹强、孙瑛琦就课程内容的设计、“智慧书院”平台的功能完善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针对同学们对培养方案学分用途的困惑,涂皘老师和谢雨杉老师解释到这不仅是另一份成绩单,更是自我认知的途径和四年成长的记录,还是求职时向应聘单位展示自己全面发展的证明单。


午餐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温老师希望同学们做书院真正的主人,去参与、去思考,期待下次座谈会同学们能够给出更深刻的体会和反馈,并强调院长信箱随时向同学们开放,保证和同学们随时进行思想交流。

图文:杨小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