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 立志为国进取 --------记光华书院生物学类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2018学年第一次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量:72

    20181017日光华书院生物学类本科生2017级第二团支部的同学们在三教406展开了本学年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意在提高同学们的职业意识,学会“立志”,即如何在未来职业上坐蹙选择,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通过此次团日活动,让大家对爱国主义有不一样的理解,激励青年团员不断成长,立志为国进取。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围绕简历的学习和未来的职业的设想来进行。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如何写好个人简历的相关视频,在对于简历如何书写方面了解了许多,比如层次要清晰,主次要分明,并且要从自己最擅长的那一方面表现出来,还要学会吸引HR的眼球,发掘自己的比较优势!学会迈出走向社会的第一步!

随后同学们分成了三组对“你崇敬的职业人”的访谈作业进行了交流,访谈对象多种多样,有教育工作者,医务工作者等等。大家都积极的进行讨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各抒己见。

然后每一组选出了一个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访谈报告。第一组唐晶燕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本校学前教育系的古秀蓉教授的求学历程。并且说出了自己的理想——为学前的生命教育而努力!第二组胡天惠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采访父母作为医生的的心得感受。道出了职业奉献精神!第三组赵浩杰同学分享了他与一名海洋环境工程师的访谈内容,表达了自己对于未来职业选择和城市选择的看法。

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对以后选择职业方向和自己的理想职业有了更深的看法。树立了正确的理想方向,这样才能更好的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确立好自己的岗位!大家既增进了对新时代职业的意识和看法,也收获了大学生活的宝贵经验。并且帮助同学们找出自己在职业规划上的更深的理解,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简历制作有更加深入的思考和了解,为自己更是为了中国梦的建设做好积极的准备。因为中国梦的建设需要我们这样的爱国有为青年为未来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好充足的准备。                                                        文|海凯德                                                        |陆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