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数学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量:106

 “亲制重阳糕,体悟中华情”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

20181017日,适逢重阳佳节,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专业课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于1300-1500在闵行校区河西食堂一楼大厅进行“亲制重阳糕,体悟中华情”团日活动。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更是中国传统文化与技艺的流传之媒介。本次团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体会中华传统技艺的精妙之处,欣赏中国传统劳动人民和手艺者的智慧结晶,了解中国传统节日背后的文化意蕴,进而培养自我的爱国情怀。



在团支书的演示和辅导员老师的亲身实践下,同学们四人一组,从原料的配比、米粉的揉搓手法、过筛的手法到糕点表面的装饰,都由同学们亲手完成,饱含着每一位同学的汗水与辛劳。正是这样一种亲身体验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贴近中国传统美食与节日的文化,更加贴近中华之情。活动接近尾声之时,由班长和团支书分别向书院老师和数学系的老师送去重阳糕,同时也送去了心意与祝福。在老师们的声声赞叹与感激中以及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社交平台分享这一天的收获,并且给家中老人长辈通电话送去关心与祝福。通过这一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拉近了与

同学、老师和家中长辈的距离,并且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与中国传统技艺的魅力。在这快节奏的生活中,这样一种机会与体悟真是难能可贵的!

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专业本科生2017级第一团支部

图:张以衡 姚丹

文:曹寅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