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8级第三团支部10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量:141

《厉害了我的国》观影心得交流会

--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类本科生2018级第三团支部10月团日活动

 201810 19日,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2018级团支部在三教举行了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爱国,全体团员聚精会神地观影,并且踊跃参与讨论与发言。




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展现国家取得辉煌成绩的影片,

刻画了一个个普通人崭新精神面貌。图为团员们正在观

影片。






      观影结束后,团员们自行分组讨论观影心得,就祖国发展前景进行展望,对祖国取得的科学成就进行追根溯源的探讨。


                     

图为光华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2018级团支部团员朱晔发表心得


从发言中,可以感受到团员们懂得从前思想政治课本上所谓“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是国家发展的渗透性要素”不只是个口号,重要的是如何践行,加以实施。

通过开展此次团日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同学们用社会主义价值观来武装自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做社会新发展的奠基人。同时也对提高支部凝聚力,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主题团日活动虽已结束,但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才刚刚起步,我们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要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刻苦学习、奋发有为,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大学生,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奋斗,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增强法制观念,冷静理智,合法有序的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感。

|潘亦燊 图|肖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