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化学2018级本科生第二团支部第一次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量:137


20181021日下午18002100,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化学2018级本科生第二团支部于第二教学楼108室开展了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祖国历史和现状的了解,加强同学们的爱国民族思想,培养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树立对自己祖国的高度责任感和祖国利益高于—切的思想,将同学们团结起来,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转化为爱国行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首先,团支书陈述开场词,全体同学奏唱国歌。第二部分是同学们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 国》和爱国影片《建军大业》。从影片中,同学们了解了祖国走在世界前沿的科学技术,激起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体会了革命先烈们 “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热血。电影放映结束后,团支书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对祖国历史的透彻了解和深厚感情。



通过此次活动,团支部成员对祖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巨大发展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活动的成功开展体现了同学们对祖国前途和命运的关心,将积极参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光华书院化学2018级本科生第二团支部

|王函琦

|吴磊 刘家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