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第二期团校、第二届卓越学生领袖训练营结营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量:198


全面提升新一届共青团干部和学生骨干的工作责任感,一直是团校和卓越学生领袖训练营的培训宗旨和目标。光华书院团校和卓越学生领袖训练营的一系列专题活动的举办,正是对这一宗旨的践行。1114日下午,光华书院第二期团校、第二届卓越学生领袖训练营结营仪式在闵行校区学生发展空间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刘麒、光华书院党委副书记涂皘以及光华书院的各位老师出席本次活动,近百名团学干部参加了结营仪式。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营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2017级数学专业的邱伟涛同学、2018级生物专业的陈雨萱同学分享他们参加本次团校及卓越学生领袖训练营的收获感悟、心得体会。


            


随后,为表彰在本次团校和训练营中勤于思考、善于发现、表现优异的同学,袁艳玲、赵娴燕、杨倩、陆影玲、王子文、陈金锦、张新宇、靖晓风、王雨祺、蔡欣妤这十位同学荣获优秀营员称号。



颁奖结束后,刘麒又为同学们带来专题报告,题目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报告中,刘麒首先展示了一系列珍贵的老照片,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成立的历史,展示了近年来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欣欣向荣的发展成果。随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希望和教导,联系当代大学生的生活实际,刘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学会选择、学会奋斗、学会奉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着刘老师演讲的结束,本次结营仪式也接近尾声。团校、卓越学生领袖训练营的培训是短暂的,可真正的实战工作才刚刚开始,衷心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严于律己,以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要求自己,兼顾好学习与工作,迎接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为个人成长和进步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成为未来的国家栋梁!

至此,光华书院第二期团校、第二届卓越学生领袖训练营结营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