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国七十载,砥砺奋进新征程”光华书院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量:152

光华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于2019227日在学生发展空间举行。光华书院党委副书记涂皘、副院长谢雨杉、团委书记尹强等书院老师担任评委。三十个团队代表参加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答辩。

社会实践答辩紧锣密鼓地进行,同学们的精彩汇报,评委老师中肯的建议,为寒假社会实践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半数同学选择了感谢恩师活动,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师长传达感激之情。富有文采的藏头诗、暖心的贺卡、创意的公众号让所有人心头为之温暖。感谢恩师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感恩之心永存!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在寒假,许多同学都加入了志愿者服务的行列,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帮助他人,实现自己的价值。有的同学去到基层为社区居民进行公益服务;有的同学去到了留守儿童的身边,给孩子们送去温暖,送去希望,带着他们尝试新鲜事物,给他们讲述外面的世界。这个世界之所以灿烂,不是因为阳光而是因为你的微笑。



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成为同学们关注的重点。没有便捷的交通工具,回家时要大费周折,这些同学们时常遇到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不过同学们对此并不抱怨,而是对城市的交通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刻的思考,进行了题为从基础交通建设看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的社会调查。他们怀着一颗探索的心,走访车站、进行问卷调查,在失败中前行,在挫折中进步,在实践中收获锻炼,在实践中逐渐成长……



寒假中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将自身关心的问题和社会的发展结合,走出校园、步入社会,进行社会调查。有的探究企业发展对社会的影响程度;有的调查网络直播教学的发展现状与前景;有的探究社会热点现象的根源与影响。他们大胆地推测,严谨地探索,为寻找答案勇往直前。


作为评委的书院老师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认真聆听了答辩同学的精彩分享,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因为大多同学都是第一次进行社会实践,存在经验不足的问题,评委老师们也从项目选题、内容设置和书面表达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帮助同学们理清问题,为以后更好地完成社会实践积攒经验。

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来自祖国的大江南北,虽然他们参与的活动形式不尽相同,但他们都利用自己的假期时间,用心地策划实践活动,乐观地克服困难,增强了社会责任感社会适应能力。相信同学们能把本次社会实践的收获运用到以后的生活中,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把个人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才成长的正确之路。让我们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文案|何雨桐 王书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