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6 浏览量:726

 2019年5月22日,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闵行校区第一教学楼110报告厅隆重召开。华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刘麒,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副书记涂皘、副院长谢雨杉,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力,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刘欣雨,校学生会主席周祖晗,光华书院团委书记尹强、辅导员孙瑛琦等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光华书院各专业、年级的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拉开帷幕。

奏唱国歌


 校团委书记刘麒代表学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在座的团员青年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她表示,光华书院团委和学生会在成立的近两年时间里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令人印象深刻。如今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希望书院的青年学子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共担时代责任;夯实专业知识,勇于砥砺奋进;走出惯性思维,敢于改革创新。

校团委书记刘麒老师致辞


 校学生会主席周祖晗、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力也分别代表校学生会和兄弟院系团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周祖晗简要回顾了书院学生会开展的多项活动,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与校学生会保持密切联系,在合作中建立更为深厚的友谊。王元力对书院团委的工作予以赞扬,同时也表达了对书院未来工作的期待,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校学生会主席周祖晗致辞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力老师致辞


 大会执行主席刘桐君作了题为《肩负时代使命,彰显责任担当,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昂蓬勃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从“追忆似水年华,我和光华共成长”、“求实探索,服务同学孜孜不倦”、“立足新时代,吹响前进号角”三个部分,分享了光华书院团委、学生会这一年来的工作成长足迹和丰硕成果,客观分析了书院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挑战,并表达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指引下,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开拓新局面的决心。

刘桐君作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


 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致辞。赵老师对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表示了高度赞扬,肯定了书院团委、学生会过去一年在加强思想引领、丰富活动载体、发挥服务功能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叮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为先、锤炼品德;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老师致辞


 随后,与会代表阅读并审议通过了《关于通过<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稿)>的决议》、《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关于通过<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学生会秘书长、第二届学生监察长提名的决议》、《关于通过<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2018-2019学年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决议。

举手表决

填写选票

代表投票


    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第一届团委委员,分别为(按姓氏笔画排序):王书琴、尹强、冉锐、孙瑛琦、李嘉萍、林祉恒、潘瑾。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为(按姓氏笔画排序):杨婷、陆欣月、姚一宁、蒋天翼、傅思怡、潘春文。

光华书院第一届团委委员、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合影


 最后,大会对光华书院优秀团支部、团委学生会优秀部长、优秀干事进行了表彰


颁发证书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伴奏声中,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