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0-13 浏览量:195


      2018年10月10日下午15:30,“光华书院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于闵行校区二教105隆重举行。到场嘉宾有:光华书院团委书记尹强老师,社会实践部部长沈子瑜、赵诚、余洋、周雨蒙、李昕璐、张令、冉锐,优秀志愿者丁梦婷,乡土建设学社志愿者部部长赵丽。

  

  

活动开始,首先由光华书院团委书记尹强老师致词。尹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参加志愿者活动时要学会权衡,根据自身情况,做好合理安排,志愿者活动需要时间,过于贪心,没有考虑时间问题而盲目参加活动,反而会事倍功半,也可能会被自己选择的压力所打击。杯中酒口口都香甜,但需量力而行。

  

  

接下来,各个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所负责的活动,让同学们对志愿者队的主要活动有了初步了解。  

光华书院的志愿者活动主要有六个部分:苗苗阅读志愿者、上海大剧院志愿者、献血屋志愿者、吴泾镇社区服务中心志愿者、养老院以及脑瘫儿童疗养院志愿者、禁毒馆以及少年宫志愿者  

之后,乡土建设学社志愿者部部长赵丽上台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志愿者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志愿者活动中收获的幸福与感动,在乡镇做教师的时候,孩子们的快乐,就是她的幸福,离开的时候,那些孩子们亲手做的充斥着孩子们的不舍与感激的小礼物,也是她的幸福。志愿者的幸福就是在于奉献,志愿者活动充实了自己的生活,每一份耕耘带来的每一份收获都填满了内心,都洋溢着幸福。

接下来,优秀志愿者丁梦婷上台发言。在过去的一年中,她的志愿者活动时长达到200小时,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她也兼顾好了自己的学习,成为同学们的榜样。发言中,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在志愿者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以及从志愿者活动中学到的技能,阐述了志愿者的幸福,就是疲惫工作后的一句谢谢

嘉宾发言结束后,全场同学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温暖他人,也温暖自己;

    感动他人,也感动自己。  

  至真至诚,倾听心灵之音;

  至善至爱,谱写无悔青春。

 于喧嚣中创造一种无私,

  于繁华中增添一缕淡薄,

 践行志愿,收获人生。

一字一句,同学们怀揣饱满的热情,坚定信念,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最后,社会实践部给成员们分发志愿者证。手拿证书,同学们的志愿者之旅由此开始!  


文案|彭龙姣 邱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