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书院新学年楼层长启动培训交流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0 浏览量:144

学期伊始,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光华书院特别组织成立了3号楼和9号楼楼层长团队,其宗旨是全心全意为社区同学服务,致力于完善社区生活的各方面建设。光华书院楼层长启动培训交流大会于2018101918:00在学生发展空间(黄玲玲楼)216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光华书院党委副书记涂皘老师和光华书院18级化学专业辅导员淳珣老师。

首先涂皘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楼层长工作的认识,楼层长应勇于承担社区生活各项责任,从维护寝室卫生安全,到社区生活的文化建设,要善于发现社区生活中的小问题,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

接下来,淳珣老师为楼层长们颁发了楼层长名片,正如名片中所写,楼层长们会做好同学心声的收集者,当好生活管理的协助者。

             

在对楼层长工作有一个初步定位后,杨英部长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楼层长的日常工作,主要分五个部分:

1.及时了解同学们的需求

2.做好书院活动的宣传工作

3.建立微信群并和同学及时联络

4.做好定期的卫生检查工作

5.引导同学们进行宿舍改造,用文化创意装饰寝室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楼层长工作,在黄嘉怡部长的组织下,同学们分小组讨论了楼层长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比如如何在第一次查寝的时候进行自我介绍,平时如何进行楼层群的运营等等,大家积极地互相交流看法并发表自己的意见,对之后的楼层长工作都充满了信心。

交流大会接近尾声,光华书院社区生活部刘桐君主席提出了自己对楼层长工作的看法:“我认为楼层长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营造社区氛围,让大家觉得我们这一层楼是一个集体,这个是最重要的一点”,同时也分享了一些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

带着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期待,2018学年光华书院的楼层长们承诺:认真对待社区生活的工作共同建设好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