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牢记心平安伴我行——“红十字急救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量:111

金秋十月,由光华书院社区生活部主办的“红十字急救培训”于27日在学生发展空间二楼成功举办。光华书院52名学生和红十字会的培训老师相聚在学生发展空间二楼,一起学习和讨论有关急救的知识和方法。

红十字会的培训老师主要讲解了红十字会的来源与发展,以及各种紧急事故的急救注意事项和具体操作方法。老师还演示了遇到危险如何自救和抢救他人,希望我们能够对红十字会有更深刻的认识,掌握急救方法并能在遇到事故时能救人于危难之中。在急救措施的具体操作方面,老师讲解了如何紧急呼救,检查伤员伤情,以及如何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

上午,老师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方法,下午重点讲了解头部以及双眼包扎方法,并分别让同学们互相组队进行演练,在实际操作中指导同学们。

最后,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理论测试和实际操作(包括心肺复苏,头部或双眼包扎)两项考核,并进行了打分。

纵观整场红十字会急救培训活动,同学们听课认真,学习热情高涨,实际操作时也是有模有样。从老师的赞许中我们能够看出本次培训活动对同学们的帮助之大


                                                                               文案|于星浩

                           图片|钟易宏